当前位置:

成功并非偶然 思齐学子决胜高考成赢家

来源:红网 作者:黄美茜 编辑:彭佩 2018-07-03 15:4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通讯员 黄美茜)任何人的成功都并非偶然,无论是商界大佬,还是球场明星。近段时间,随着高考成绩的公布,也出现了这么一批成功者,他们成功挤过独木桥,成为了高考这场战役的“最大赢家”,而曾在思齐培训学校学习过的刘宇薇便是其中的佼佼者——高考总分遥遥领先,数学满分,湖南省语文、数学单科第一。

  毋庸置疑,要想成为像刘宇薇这样的高考赢家并非易事。综合分析,从刘宇薇的身上,我们可以观察出这几种特质,一是注重细节,不犯同样的错误;二是拒绝短板,全面学习不偏科;三是长期努力,坚持学习;此外,良好的家庭教育与学习氛围这些客观因素也起到了不容忽视的作用。

  在学习方法上,注重细节,不犯同样的错误。刘宇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重视各个学科基础知识的掌握,积攒了好几个错题本,上面记录着平时做的题。在课后,她会归纳总结,及时复习和巩固。如遮住正确答案,重复做错题,让思路更清晰。其实,她在思齐上课三年,就一直坚持随身携带这种思齐发给学生的错题本,并一直将其养成了一种学习习惯。

  在学习策略上,拒绝短板,全面学习不偏科,注重各学科的全面发展。如果仅仅只一门学科拔尖,或者还存在短板学科的情况,那便很难成为“高考赢家”。给刘宇薇上过课的思齐培训学校的老师回忆说,她在近五年的培训时间,注重各科成绩的全面发展,在自己比较擅长的学科精益求精,立志做到更好;而在自己基础较弱的学科则分配更多时间去钻研,多跟老师请教。她不仅各科学习成绩好,在课余期间,也积极参加其他文体活动。正是这种追求全面发展的求学态度为她夯实了基础,从而让她成为了很多高考学子眼中的“最大赢家”。

  刘宇薇父母从小就有意识地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她的妈妈说,对孩子的学习采取 “只陪伴,不包办”的方式,从小就注意培养她的学习责任感和自主学习意识,始终让她坚持制定学习计划、坚持规划学习时间。自然,在这样教育观念下成长的孩子在学习上一定是比较独立的。在思齐培训学校学习期间,刘宇薇经常早早地来到教室里安静看书,也经常请老师批改作业,或是和老师探讨学习问题。在课堂上,她也总是很积极,主动回答问题,和老师互动频繁。

  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环境对于每个人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八年前的春季,刘宇薇同学走进了思齐培训学校,通过考试进入了丁志雄老师的班级,随后初中又考入了罗欢老师所教的班级,这里是她拓展思维的起点,也是她大学梦开始的地方。在长沙,大家都知道,思齐是一个盛产学霸的地方,学习氛围相当的浓厚。也正是在这样良好的学习氛围下,激励着刘宇薇不断成长为更加优秀的人。

  思齐培训学校坚持发现、点燃和绽放的教育方法,坚持以陪伴的姿态,让每一个孩子出彩,成为最好的自己。相信在思齐,一定会继续涌现出更多如“宇薇”一样拥有丰盈生命体验的孩子。

来源:红网

作者:黄美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7/03/4032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