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踏上“红色”热土 北京高校师生来长重走师者道路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余悦琴 宋文志 编辑:彭佩 2018-07-02 17:38:42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理工大学徐特立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团团员来到长沙师范学院。

徐特立人格精神和教育思想座谈会。

徐特立学院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将徐特立纪念馆设为北理工红色教育实践基地。

学生参观徐特立纪念馆。

  红网时刻7月2日讯(记者 孙洁 实习生 余悦琴 摄影 宋文志)一边是追寻师者脚步的新鲜“血液”,一边是历经风雨后的百年名校,近1500公里的距离,一份“赤心”将他们联系在了一起——7月2日上午,长沙师范学院内行走着一群年轻的大学生。他们身着统一的白色衬衫,左胸口大树与白鸽的标志显露出青青校园的人文气息。衬衫背后的字样揭示了他们的身份:北京理工大学徐特立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团团员。

  北京理工大学徐特立学院大一学生王铁儒告诉记者,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这片红色“热土”长沙重走老院长徐特立之路。“从我们刚进校园,就通过种种活动和途径了解到了徐老的生平和事迹,此次来到长沙能够更深层了解他的人格精神和教育思想,我们感到十分兴奋。”王栋说道。

  在徐特立人格精神和教育思想座谈会上,长沙师范学院徐特立研究中心主任梁堂华表示,此次北京理工大学实践代表团来到老院长成长工作的地方,重走老院长的教育之路,追寻徐老院长的初心,也叩问自己的初心,挖掘徐特立精神的当代意义,传承老教育家的教育初心,对当代青年的未来发展有重大引导作用。

  北京理工大学徐特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带队教师杨青萌告诉记者,此次,徐特立学院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将徐特立纪念馆设为北理工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每年都会派北京理工大学的实践团来长沙师范学院参观交流,与徐特立研究会学者座谈,寻求将徐特立思想与校园文化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系列活动。

  长沙师范学院是徐特立先生1912年创办的百年师范名校,作为全国最主要的徐特立纪念地和研究基地,学校将弘扬徐老革命精神和教育思想作为永恒的神圣使命,设立了全国唯一的徐特立纪念馆,创办了《特立学刊》,牵头成立了湖南省徐特立研究会,与当地政府共建了徐特立公园,完成了19项省级研究课题,出版了《徐特立年谱》等多本研究专著。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余悦琴 宋文志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7/02/4032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