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课下乡 职校开展“护苗”文化志愿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夏萌惠 编辑:苏小莉 2018-07-02 17:17: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老师与孩子们在一起

  红网时刻7月2日讯(通讯员 夏萌惠)6月20日下午,长沙汽车工业学校青年教师代表丁家琦和吴雪晴来到宁乡市黄材镇,为黄材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的学生们带来了两堂生动有趣的优质课。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根据长沙市文明委《关于开展文化志愿者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通知》(长文明委〔2017〕15号)文件精神及市文明办《关于2018年组织全市文化志愿服务团队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第二季度活动的通知》要求,局团委组织“护苗”文化志愿服务队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活动。长沙汽车工业学校青年教师积极报名参与,送课下乡。

  本次送课下乡,送去了由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精心挑选的两节课。其中,丁家琦老师的美术课《花卉纹样》,通过丰富的图片、童趣的语言,大大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提高了孩子们的参与性;吴雪晴老师的《中国舞教学——红领巾》一课,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了肢体动作,在舞蹈中表现美、感受美,激发孩子们的创造性思维,增强孩子们的自信心。两位老师崭新的教学理念、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自然大方的教态、巧妙的教学方法、新颖的教学设计以及有效的互动、流畅的节奏、鲜明的风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长沙市各中小学的青年教师们广泛深入城镇农村学校送课、送教下乡,重点关爱留守儿童是市教育局多年传承的一个重要活动,护苗志愿服务活动至今也已经成长为了教育局团委的一块亮丽名片。在全市各中小学团委的共同参与下,教育一线的共青人努力为乡村孩子们营造健康、快乐、温馨、和谐、文化的氛围,让孩子们在感受到融融的暖意。

  此次送课下乡活动,既是十九大精神的一次践行,又是长沙汽车工业学校青年教师风采的一次展示。活动搭建了城乡学校交流的平台,加强了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有力地推动了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的发展,达到了城乡教师共同提升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夏萌惠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7/02/40326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