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举行消防知识培训 为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夏萌惠 编辑:苏小莉 2018-07-02 17:12: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消防知识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7月2日讯(通讯员 丁家琦 夏萌惠)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提高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消防法制观念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安全隐患和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21日下午,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在多媒体报告厅举行2018年消防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特邀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省消防协会)主任林健主讲,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

  林健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用触目惊心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使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火灾的严重性。他围绕着火灾的防范、自救等知识,重点介绍了与日常用火用电方面的防火常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自救与逃生方法。林健还向大家介绍了常用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就办公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讲解,如日常办公的电子设备下班时应拔掉电源插头,手机不应长时间超负荷充电等。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全校教职工的防火意识,培养了师生们“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牢固树立了学校消防安全基础工作。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的老师们表示:通过此次消防知识的学习,大大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火场逃生的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夏萌惠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7/02/4032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