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老年照护 第四届湘雅护理国际论坛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袁世平 编辑:苏小莉 2018-06-29 15:50:1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第四届)湘雅护理国际论坛在长沙开幕。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袁世平)6月29日,2018年(第四届)湘雅护理国际论坛在长沙开幕。论坛以“老年照护:创新、教育、发展”为主题,重点就全球老年人群照护及创新教育问题展开讨论交流,探索老年照护模式及护理专业人才培养,介绍国内外的成功经验和先进模式,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为国内同行提供借鉴参考,以推动我国老年照护服务创新和人才培养。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王立生,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医保司职工医保处处长樊卫东,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余政,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教育部专业硕士研究生教指委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尚少梅,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孙宏玉,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涛,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李涛主持。

  美国Genworth Financial高级副总裁Andrea Lynn White,以及来自日本、中国台湾、中国香港、澳大利亚,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华西大学等国内外知名护理院校教授、专家等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此外,还有来自全国其他高等院校、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的教师、医护人员、管理者、外国留学生、研究生等近4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接下来两天内,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将就护理专业人才培养的国家教学质量标准,美国长期照护保险市场的发展,老年人照护等主题进行汇报演讲。

  本次论坛由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中南大学湘雅泛海健康管理研究院、泛海健康产业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复旦大学护理学院、中山大学护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中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共同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袁世平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6/29/4043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