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60幅“欧洲古典油画原作”亮相长沙高校

来源:红网 作者:高媛 喻玲 编辑:彭佩 2018-06-28 16: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和中欧国际艺术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欧洲古典油画展”正式开幕。

近60幅古典油画原作亮相。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高媛 喻玲)赏古典油画,走进欧洲文化与生活场景,感受扑面而来的历史感。6月26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和中欧国际艺术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欧洲古典油画展”正式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了中欧国际艺术交流协会会长于峰先生多年来精心收藏的近60幅古典油画原作,多为19世纪和二战时期的作品,囊括了多个欧洲古典绘画流派,包括肖像、风俗、风景和静物等主题,作品风格写实,质感逼真、细节精致。

  在西方艺术史中,欧洲古典写实油画是其最重要的一个部分,从古希腊时期发展到文艺复兴时期,再到19世纪工业革命时期,无论是技艺、作品还是理念都达到了巅峰。这次作品展旨在向人们展现欧洲古典油画的丰富面貌与其独特的艺术风格和创作理念,让师生感受欧洲古典艺术风格和创作理念,提高艺术欣赏水平,也是长沙理工大学“高雅艺术进校园”的重要活动之一。

  在于峰看来,艺术收藏是一个有乐趣又艰难的过程。展览开始前的沙龙会上,于峰分享了自己“不忘初心”的求学经历,在中国学习传统艺术作品创作后,去往欧洲在艺术学院学习、参观画廊,吸收西方艺术作品创作经验,志在成为一名专业艺术家。

  展览还邀请了多位国内艺术大咖,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实验艺术委员会秘书长袁霆轩、湖南师大美术学院教授石强、当代东方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卢雨,活动由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刘洵主持。大家齐聚,共同探讨西方艺术史,为在场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盛宴。

  产品设计专业的大三学生陈贵荣平时也很喜欢画画,听了大咖们的讲解,他学习到了如何探索艺术作品的内在精神,“艺术创作不能只学表面的皮毛,要学习研究其中的思想,”

  展览中,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来参观的艺术学院学生李青青一直都很喜欢油画,看到有的油画诞生于两百年前,她难掩欣喜之情:“百年来,画作依然能保存完整,精细的笔触,用色匀称,细节清晰精致,这样有意境的油画,让我对大师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来源:红网

作者:高媛 喻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6/28/40326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