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讲促新 长沙学子“七一”演讲展现时代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王轩萱 编辑:苏小莉 2018-06-27 11:38: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在汇智厅举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庆七一主题演讲比赛。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通讯员 王轩萱)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6月25日晚,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在汇智厅举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庆七一主题演讲比赛,由各党支部遴选推荐的11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学校领导出席活动,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共200余人观看比赛。学校办公室主任刘建乐主持此次比赛。

  比赛伊始,学校党委书记张国斌做赛前动员讲话。张国斌介绍了举办演讲比赛的目的,总结了十九大召开以来,学校开展的系列学习活动以及所取得的成效。他介绍,此次活动是通过演讲的形式展示学校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的良好品质和形象,希望比赛选手能在演讲台上尽情绽放,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演讲展示学校青年党员的风采,为认真聆听的党员代表和学生们带来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思想的碰撞,一次党性的升华。

  比赛中,选手们字句铿锵、激昂文字、畅叙情怀,从自身岗位讲起,从身边人、身边事讲起,从爱生爱校爱家讲起,杨祖爽老师饱含深情地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朱鸿博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照亮她理想前行道路的两位师傅的事迹;周申康老师深切表达了作为年轻教师一辈愿意为学校发展全力以赴的决心和信心。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明的事例,选手们深情演绎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诠释了长信人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对教育工作的炽热情感,精彩的演讲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听众,现场的掌声此起彼伏。

  经过精彩角逐,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形态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打分,最终杨祖爽和朱鸿博两位选手获得一等奖,周申康、毛提、张洁和高凡四位选手获得二等奖,其他五位选手获得优胜奖。

  学校校长郭正良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郭正良指出,各位选手运用身边共产党员和优秀老师的先进事迹演绎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内容感人至深,语言朴实精炼,形式多彩多样,情感丰富饱满,充分表达对党的热爱、对事业的热爱、对优秀榜样的敬仰之情,对未来职业发展的美好憧憬,希望通过演讲活动推动全校师生加强学习,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思想指导工作,以讲促新、以悟促深、以用促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轩萱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6/27/40326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