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电子工业学校作品荣获省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勇 编辑:苏小莉 2018-06-25 11:24:54
时刻新闻
—分享—

学校参赛团队赛后合影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通讯员 罗志勇)6月9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湖南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长沙电子工业学校作品“广场舞随身听”荣获湖南省一等奖并晋级国赛;长沙电子工业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与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分不开,学校秉承“文行忠信”校训,长期以“勤奋学习、忠诚敬业、精益求精、产学结合”的教育理念,坚持立德树人,认真落实《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大力推进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校共青团更是着力打造以“挑战杯”为龙头的创新育人体系,让更多学子借助第二课堂锻炼能力、提升本领;同时,学校汇聚各方资源,大力发展中职生科技创新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活动。

  在接到2018年“挑战杯一一彩虹人生”创新创效创业大赛通知后,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校长李正祥在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会议,成立了赛事领导小组,组建了专业技术团队,为此赛事在校团委专门成立“彩虹人生——创新工作室”。党委书记李志彬挂帅,抓协调、抓指导,团委书记刘菁抓执行、抓落实,技术团队抓创新、抓培训。大赛中,粟妮、吴澳同学在校团委书记刘菁、吴锋宇、谢峰三位老师的指导下、文雪琴、龙泽、廖思维等三位老师以及学校各相关部门的鼎力协助下沉着应战,充分发扬工匠精神。本次创业团队依托自身成员电子技术、营销、电子商务等专业的优势,共同开发了“广场舞随身听”产品。“广场舞随身听”曾获国家级专利,专利号为2016200935598。在本次竞赛备赛中,创业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进一步优化工序、制造、完善工装、改进方法,将“匠人心”发挥到极致。

  今年的“挑战杯—彩虹人生”大学生创新创效创业竞赛共收集到来自省直及全省14个州市65所职业院校的177件作品入围,在决赛中,依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先进性等方面,评选出5件特等奖作品(中职1件)、14件一等奖作品(中职6件)。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勇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6/25/4032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