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举办“善言堂”线下沙龙 探讨全民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程缅 胡芳 编辑:彭佩 2018-06-25 09:52:00
时刻新闻
—分享—

《全民教育——我是这么看(做)的》主题分享会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6月25日讯(通讯员 程缅 记者 胡芳)6月23日下午,长沙雨花区统一战线“善言堂”线下赋能分享类主题活动《全民教育——我是这么看(做)的》分享会在德思勤城市广场阿里巴巴创新中心举行。全民教育内涵是什么,能带来什么?近五十多名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探讨。

  来自金领伟业职业培训学校高级培训师王义珍、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执行销售总监杨青、湖南贝尔安亲云教育有限公司运营事业部副总易智、湖南华美慧通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深圳幸福里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梁艳等5位嘉宾现场主题分享的内容涉及职业教育、家庭教育、学生托管教育、留学教育和情商培养。

  杨青作为一个女儿的母亲,以《健全人格决定孩子一生的幸福》为题,通过“乐观、感恩、梦想、沟通力、自我保护”等关键词,和大家分享了她这些年来在自己事业日理万机的同时,重点抓女儿的品格性格塑造的故事。从她的言语间可深切感受到其对女儿的特别关爱之情:不溺爱,不放养,给予方向,让女儿多行动、多体验、多实践。30年过去了,她女儿的学业、事业、婚姻等各方面如今都很圆满。她建议大家一定要给予孩子健全的人格,这样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

  全民教育具有什么内涵?王义珍以《关于职业技能培训的那些事儿》为题,对赋能、利他的理念进行了阐释。她表示在职场,每个人要有大爱,赋予别人正能量,尽全力的去帮助别人,帮助别人实现目标就是实现自己理想;刘慧分享了《留学生活中的点滴小事,让我学会受益终身的习惯》,通过她的亲身留学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学生留学前后的变化与对比的有趣故事;梁艳以《学习,让我们获得幸福的能力》为题,提出了“有爱才能有幸福,爱是可以学习的”观点,指出每一个人都是能够通过学习来持续提升爱的能力和获取幸福的能力;易智在《给学生提供最好的课后教育》的分享中,提到了当前社会普遍存在“父母工作和儿女教育难以兼顾”这个痛点,并把他们提升行业标准的故事和大家进行了分享。

  这次主题分享会由长沙市委统战部、雨花区委统战部、雨花区两新组织党工委指导,雨花区工商业联合会、雨花区党外人士服务中心、井湾子街道工委、井湾子街道办事处、阿里巴巴创新中心、湖南融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天晟·海拔东方小区党支部联合主办,由“同心汇”两新组织赋能共享合作平台具体承办。

  为深入拓展全省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新时代”行动,由雨花区委统战部牵头发起,来自社会各个行业和领域众多精英人士自发组建了“同心汇”两新组织赋能共享合作平台,主要致力于打造一个以“成就他人、赋能发展、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线上线下“枢纽型”平台。该平台精心打造的“善言堂”线下系列主题活动分为赋能分享类、建言献策类和交流合作类三种主题形式,从2017年5月至今,已经开展了40多场线下主题活动,平均每月举办3-4场。在今年随后几个月里还将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改革开放”“扶贫攻坚”等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话题开展多场线下主题分享会活动,并计划在年底和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合作,举办TED演讲模式的思想跨年分享年会。

来源:红网

作者:程缅 胡芳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6/25/40432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