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激发红色理想 长沙职校学子重走“长征”路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雄 编辑:苏小莉 2018-06-22 17:51: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红色定向越野、重走长征之路”为主题的定向越野活动。

本次活动, 学生以当代的心灵和文化去体验当年的长征精神,通过历史回顾牢记历史。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通讯员 袁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6月21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红色定向越野、重走长征之路”为主题的定向越野活动。这也是校公寓文化建设月该学院的一次自主活动。

  本次活动, 学生以当代的心灵和文化去体验当年的长征精神,通过历史回顾牢记历史。该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健介绍,本次活动以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体,以入党积极分子寝室为参赛团队,以长征主要事件为轴,制定“瑞金圣地—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瓦窑堡会议——会宁会师”越野路线,每一个定向点设有长征知识抢答和宣讲台。本次活动既体现了寝室成员间的团结合作、精诚奋进的寝室文明风貌,又体现了当年红军战士们勇往直前、众志成城的长征精神。

  长征精神是坚定当代大学生崇高红色理想的精神动力,是激励当代大学生家国初心,奋勇拼搏的信仰。该学院以建党97周年为契机,对学生开展红色教育,用红色故事净化学生心灵,用红色信仰武装学生头脑,用红色精神培养学生情操,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雄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6/22/4032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