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党员牵手“红领巾” 激活长沙小学红色基因

来源:红网 作者:龙安琪 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6-21 18:05:0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0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小学“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主题活动暨新开铺小学选课走班大社团展示活动在该校举行。

老党员进校园做分享。

精彩的节目表演。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通讯员 龙安琪 记者 胡晓春)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学生们具有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培养广大少先队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齐心向着党、大步跟党走的高尚情操,6月20日上午,由天心区文明办、天心区教育局指导,桥头社区、民进天心区工委协办的天心区新开铺小学“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主题活动暨新开铺小学选课走班大社团展示活动在该校举行。

  天心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杨军、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何阳莉等领导莅临出席活动,参观活动的还有新开铺小学的家长代表。

  活动在学校健美操队青春活力的啦啦操表演中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分为三大篇章:传承红色基因、咏唱中华经典、演绎时代风采。

  整台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活动以学校舞蹈队《梦入浏阳河》为开场,武术队表演《功夫少年》神气十足,“朗读者”社团带来的诗朗诵《党是阳光我是花》、管弦乐小合奏《快乐组曲》、“童心剧院”的课本剧《巨人的花园》等节目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别具一格的音乐快板《做健康美少年》,动听、整齐的合唱《春晓》、朗诵《弟子规》充分体现了孩子们的天真可爱、童真无邪。

  最令人感动的是区老党员张先海爷爷和宋彩霞奶奶深情地讲述,以身示范,教育孩子们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最后,活动在为第二季度“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校长骆芳表示:“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也是激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精神之‘钙’。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课外生活,还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青少年心向党、跟党走的爱国主义情怀,营造了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良好的发展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龙安琪 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6/21/4032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