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诵经典 爱我中华 长沙学子在诵读中亲近中国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夏萌惠 编辑:彭佩 2018-06-19 17:35:14
时刻新闻
—分享—

传诵经典 爱我中华”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丁家琦 夏萌惠)诵读千古美文,传承华夏文明;共读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为了进一步落实长沙市文明办关于经典诵读的精神,让学生们在诵读中亲近中国文化,热爱中华文明,6月13日晚,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在多媒体报告厅举行“传诵经典 爱我中华”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副校长邓玉蓉、马炼诚等出席活动。

  《少年中国说》《青春》《我的南方和北方》《祖国,我爱你》等现代经典著作经过学生们的精心演绎,呈献给大家独具风格的作品。同学们用高亢有力的声音、矫健有力的姿态,展现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崇敬和热爱。中华经典的千年音韵,在耳边回响;中华经典的万世情怀,在心头荡漾。学生们的精彩演出,不时搏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邓玉蓉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她鼓励学生们树立终生学习的信念,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经典诵读活动中去。

  诵读经典,学习经典,是长沙汽车工业学校践行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之一。学校通过活动的开展,倡导大家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充分感受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渊源和人文精粹,扎实推进书香校园的建设。吟诵经典,让民族的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吟诵经典,让华夏文化撑起我们人格的脊梁。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夏萌惠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6/19/40432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