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借用大数据工具 志愿填报不再盲目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雅竹 编辑:彭佩 2018-06-16 17:01:1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3日和6月15日晚间,千余名家长和考生聚集在湖南省展览馆,参加由湖南高考志愿交流群和”海川易学”平台联合主办的《如何形成有效志愿方案及案例详解》公益讲座。

现场座无虚席。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通讯员 王雅竹)今年的高考虽然已经过去,但是大部分考生和家长却并没有松懈,随着分数公布日期的临近,一场关于志愿填报的拉锯战也拉开了帷幕。“填报一份学校、专业、分数梯度等各方面都经过仔细考量的志愿,困难程度堪比大海捞针”,因为抱有这样的疑虑,6月13日和6月15日晚间,千余名家长和考生聚集在湖南省展览馆,参加由湖南高考志愿交流群和”海川易学”平台联合主办的《如何形成有效志愿方案及案例详解》公益讲座。

  “什么样的志愿才是好志愿?”,讲座一开始,湖南高考志愿交流群群主、高考志愿填报达人、有16年高招工作经验的资深主讲人冰爸,通过提出这样的热点问题,吸引全场的注意力,带动大家了解一分段表、专业分配原则等志愿基本概念,思考志愿填报的常见误区,接下来冰爸通过2017年志愿草表分析了政策变化对志愿填报的影响,最后结合实际案例,详细阐述了冲学校、保专业和学校专业兼顾三种填报思路及其注意事项。人头攒动的展览馆里,除了冰爸的演讲声外,再也没有多余的嘈杂,听众们都在全神贯注地听讲、记笔记,不愿错过任何重点要点。

  此次公益讲座的组织方是海川数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运用自身在大数据行业的优势,免费为湖南高考志愿群里的家长们提供志愿填报建议和数据咨询服务,并且多次组织爱心送考、公益讲座等活动,受到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海川易学作为其教育版块的应用,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考生提供精准的投档线参考,并能根据考生分数精确筛选冲、稳、保三类学校。“在志愿填报这件事情上,没有专家,只有善于利用工具的聪明人。”在用海川易学志愿填报系统为大家演示志愿填报思路时,冰爸这样说道。

  “本来很害怕志愿填不好,耽误孩子的未来,但是听了这次讲座真后,对于如何指导孩子的志愿填报我心里终于有底了,更让我了解了原来还有海川易学这样的大数据平台,可以给我们提供非常精准的数据参考”。讲座结束后,许多家长都表示下次还有类似讲座也一定会到场聆听。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雅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6/16/40432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