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5000名师生同上一堂课 再掀学习新思想的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谢莹苹 编辑:彭佩 2018-06-15 16:52: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刘嫄 摄)

学生认真做笔记。(张浩源 摄)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谢莹苹)6月13-14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该院党委书记陈勇、党委副书记蔡海鹏、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主任雷世平组成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授课专家小组分别在体育馆和第三学术报告厅为学生和教师授课,近5000师生聆听。

  陈勇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向全体教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以及提出的“四点希望”,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从“教育必须为社会制度培养所需要的人”的高度出发,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必须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办好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蔡海鹏向全体学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引用“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大学者,非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等经典名言,阐述了“大学”的精神所在。他勉励青年学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克服艰苦条件、勤奋学习求知,树立远大理想为榜样。

  雷世平以“真正把马克思主义学精、悟透、用好”为题分别向教师和学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广大师生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让马克思主义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

  长沙航院成功举办“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掀起了全校学习新思想的热潮。师生纷纷表示一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讲话精神转化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谢莹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6/15/4043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