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考今日开考 成绩将于7月3日公布

来源:红网 作者:彭佩 黄军山 编辑:彭佩 2018-06-15 14:50: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中考今日开考,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右二),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左一)在考点询问考场情况。

在考点监控室,领导一行认真查看考场。

中考考点对考场、保密室等监控严密,确保考试公平有序。

考点现场。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记者 彭佩 通讯员 黄军山)“这个考点都是本校学生吗?”“监考老师都培训了吧?”“监控屏幕很清晰,情况很好,中考三天都要一样的标准……”6月15日上午,长沙市2018年中考开考,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在考点关切地询问道。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等陪同在明德天心中学、长郡湘府中学考点巡考。

  陈中、卢鸿鸣一行刚到学校,就前往考点监控室,查看考试情况,听取学校对考务的安排。“中考是两考合一,既是初中毕业考试,也是高中升学考试,从考点安排、老师挑选到后期保障等,我们都按照高考的标准。学生和监考老师交叉,监控视频都会进行回放,确保考试公平有序。”卢鸿鸣现场介绍。“我最关心的是考生能以最好的状态在考试中发挥最佳水平,让家长们放心,同时要确保公平,不出现作弊等情况。”陈中在考点监控室对老师们说道。

  今年中考,全市共有初三参考学生73745人,按行政区划分为10个考区(含高新区),共设置考点107个,其中城区28个,四区县(市)79个。2018年中考成绩将于7月3日公布;7月3—4日,学校接受学生成绩复核申请;7月4—6日,网上填报志愿。中招录取预计在7月中旬以后。

  在中考考点,记者发现现场井然有序,考点入口的道路都进行了交通管制,确保考生有序进场,安静考试。据考点的老师介绍,学校的试卷保密工作、监考老师的培训等都达到上级要求,全市均按照统一要求严格规范。学校监控室里,负责的老师实时关注屏幕动态,考场里课桌都进行了调整,针对英语听力考试,对每个教室进行全面摸排,确保音质音量符合要求,万无一失。

  关于今年的招生政策与志愿填报,卢鸿鸣介绍道:“今年初中升高中志愿填报总体没有太大变化,考生都要填报志愿,高中招生按照志愿、根据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情况进行录取。和以往相比中职招生政策是变化最大的,今年报考中职学校也要进行网上志愿填报,由过去的学校录取到通过中招办填报志愿统一录取。中职分三个批次,每个批次都有平行志愿。”

来源:红网

作者:彭佩 黄军山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6/15/40432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