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植根民俗文化 开福居民体验最浓“老长沙味”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黎巾晖 编辑:彭佩 2018-06-14 18:0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民俗传情 万粽飘香”开福区民俗文化艺术节在长沙市园林生态园举行。

别具长沙风味的表演。

体验传统皮影戏。

亲子互动。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记者 孙洁 摄影 黎巾晖)诵经典、倡文明、体验民俗……粽叶飘香、端午情浓,中国传统文化和习俗深深植根民间,又被赋予新的内涵。6月14日上午,由长沙市开福区文明办、开福区教育局主办,区第三幼儿园承办的“民俗传情万粽飘香”开福区民俗文化艺术节在长沙市园林生态园举行。市文明办副主任梁飞彩,开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舒全球等领导和小朋友一起参加了活动。

  艺术节活动在为醒狮点睛中拉开了序幕,整个活动分为民俗节目展示和民俗体验活动两个部分。

  在民俗节目展示中有幼儿园家长代表带来的精彩绝伦的舞龙舞狮表演;教师团队带来的优美的舞蹈《思美人兮》;具有长沙风味的情境舞蹈《老街童趣》;让观众们忍俊不禁的小班幼儿和家长带来的《亲子民俗服装秀》;还有独具地方特色的童话剧《老鼠嫁女》以及大班的毕业典礼……开福区乡贤代表陶贡医生和小朋友带来让人耳目一新的情境表演,倡导观众移风易俗领风尚,过文明的端午节。

  随后,观众们持体验卡到民俗文化街进行民俗活动体验,非遗老艺人带来了精彩的民俗技艺展示,孩子们和家长共同体验画脸谱、剪纸、捏面人、皮影戏、草编、糖画、包粽子、制香囊、做棉花糖等民俗活动,在实践中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开福区第三幼儿园园长李煌表示,长沙本土民俗文化是传统文化的精华,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在端午节期间开展民俗文化艺术节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从小学习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和社会价值,体验老长沙味道、新开福气质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届民俗文化艺术节充分发挥民俗文化愉悦身心、净化心灵、启迪心智的作用,使少年儿童在民俗文化的体验和学习中陶冶情操,快乐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黎巾晖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6/14/40432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