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公布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 精准实施覆盖每个人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苏小莉 2018-06-14 16:1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记者 孙洁)近日,湖南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等6部门联系发文,印发《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实施方案 (2018-2020年)》。总体目标要求到2020年,各级各类特殊教育普及水平全面提高,全省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5%以上,其中2018-2020年分别达到92%、93%、95%,非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规模显著扩大。特殊教育学校、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的运行保障能力全面增强。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富有爱心的特教教师队伍,教育质量全面提升。

  到2020年,市州中心特殊教育学校要建设成为具备招收视障、听障、智障等多类残疾学生的综合性学校,保障开展相关工作。鼓励县级特殊教育学校增加招生类别。30万人口以上、残疾儿童少年较多的县(市)都要有一所特殊教育学校。学前、高中阶段、高等特殊教育学生教育经费按不低于当地同层次普通学生生均拨款的3倍标准,由举办者或同级财政保障。

  对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学生实行免学杂费、免教科书费、免住宿费,补助生活费、补助学习用品费、补助交通费的“三免三补”政策。到2020年,所有从事特殊教育的专任教师均应取得教师资格证,非特殊教育专业毕业的教师还应经过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特殊教育专业培训并考核合格。全面落实国家规定的15%特殊教育教师津贴;按当地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基准线的50%增核绩效工资总量用于发放特殊教育教师岗位补贴,有条件的地方可逐步提高标准,所需经费由同级财政负担。

  详情请见:湖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印发《第二期 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实施方案 (2018-2020年)》的通知。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6/14/40432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