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浓郁传统文化氛围 湖南高校举行“万人计划”端午游园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觅 编辑:彭佩 2018-06-13 16:5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通讯员 张觅)6月12日晚,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国际教育学院一楼大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游园会。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谭元生、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来访学校的港澳师生、在校港澳台学生、外国留学生、“万人计划”志愿者以及国际交流协会成员近300人参加活动。

  谭元生在致辞中介绍,学校将此次“端午游园会”与传统佳节相结合,通过“书法临摹、诗歌朗诵、中医技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项目,展示佳节之深意,瑰宝之魅力,国粹之精髓。

  活动弥漫着浓郁的古典文化气息。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其乐融融。港澳台师生们和外国留学生们流连在各个展台,进行爱国主题问答、观看非遗文化演示,如川剧变脸,泥书、棕编,亲身体验中医技能操作,学习包粽子,进行诗歌朗诵和书写。

  此次“万人计划”交流项目是由学校港澳台办公室主要负责的大型活动之一,截至今年该办已组织完成了18批次交流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反响良好,进一步促进了港澳同内地师生的深入融合交流。此次“端午游园会”是2018年“万人计划”系列活动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张觅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6/13/4032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