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考试计划印发全军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黎云、吴旭 编辑:苏小莉 2018-06-13 09:04:53
时刻新闻
—分享—

  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考试计划和新旧专业课程顶替方案印发全军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黎云、吴旭) 为进一步深化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改革,为官兵参加自学考试提供依据,提高军事人才培养质量,军委训练管理部近日向全军印发了《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考试计划》《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新旧专业课程顶替方案》,就自学考试课程体系、考试大纲、助学服务等事项进行规范。

  新的军队自考专业考试计划根据国家教育部相关规范,结合军队建设发展实际,建立了公共通识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教育课相结合的新的专业课程体系。每个专业的课程体系包括军事特色和军地通用两大类课程,军事特色课程由军队自主建设,军地通用课程选用国家统考或地方省级统考课程。

  记者了解到,军委机关主管部门对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大纲编修、课程建设、教材编写等任务进行了分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纸质教材编写任务同步展开,计划于明年6月底前完成。

  主管部门要求各主考院校切实履行助学服务职责,健全助学服务体系,认真做好资料编发、答疑解惑、面授辅导等工作,大力开展网络助学服务。考生所在单位教育训练部门要协助主考院校组织实施实践性环节(含毕业论文等)助学辅导。

  2018年起注册的军队自学考试新生,全部按新专业考试计划执行。属于调整专业的在籍考生,今年下半年起转入相应新专业,继续参加相关课程考试;属于撤销专业的在籍考生,可在2019年年底前继续参加该专业课程考试。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黎云、吴旭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