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书院邀访教授讲座第34期】贺西林:天庭之路——马王堆一号汉墓帛画

来源:红网 作者:夏金龙 编辑:苏小莉 2018-06-12 10:56:23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麓书院 资料图

  6月12日(周二)晚上,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特邀中央美术学院贺西林教授讲学,主题为“天庭之路——马王堆一号汉墓帛画的图像逻辑及思想性”。本讲座在检视学术史的基础上,从图像出发,参照文献,分析和阐释马王堆一号汉墓帛的画图像逻辑和内在理路,进而揭示其思想史意义。敬请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宣传和参与岳麓书院讲座。

  岳麓书院邀访教授讲座第34期预告

  主 题:天庭之路——马王堆一号汉墓帛画的图像逻辑及思想性

  时 间:2018年6月12日(周二)19:00—21:00

  地 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明伦堂(文庙大成殿后面)

  主讲人:贺西林(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持人:谢一峰(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历史系助理教授)

  主 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承 办: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 岳麓书院历史系

  协 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主讲人简介】

  贺西林,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2015-2016年度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从事中国美术史与美术考古教学与研究,主攻汉唐视觉文化。代表性成果有《极简中国古代雕塑史》《永生之维——中国墓室壁画史》(贺西林、李清泉著)、《中国美术史简编》[第二版](贺西林、赵力编著)。

  【内容简介】

  马王堆汉墓是汉代考古学和艺术史的一个经典个案,多年来一直备受关注,研究成果丰硕。上世纪90年代初巫鸿从艺术史视角对马王堆汉墓进行了整体解读,开创了该墓研究的新局面。本世纪以来,贺西林、汪悦进、李清泉、姜生等学者先后推出专论,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讲在检视学术史的基础上,从图像出发,参照文献,分析和阐释该墓帛画的图像逻辑和内在理路,进而揭示其思想史意义。

  【报名通道】

  非常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听讲座,报名请点击填写报名表实名参加讲坛,参加活动免费。报名成功后页面会显示已报名,讲座当天也会收到系统信息,烦请于开讲前半小时内前往讲坛签到处,携带个人身份证及相关身份信息证件验证身份,领取入场券后入场。报名成功但无故未签到,将被列入黑名单,影响以后参加书院活动。如未收到系统签到短信通知或讲座取消短信通知,也请于讲座开始前半小时到讲座签到处微信扫二维码签到,领取入场券。

  敬请关注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hudayuelu),或加入岳麓书院讲坛QQ群(二群群号:398933230),了解更多资讯。非常感谢关注、宣传及参加讲座,期待到时岳麓书院见。

岳麓书院邀访教授讲座第34期报名二维码

来源:红网

作者:夏金龙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6/12/40433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