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场考试四套旗袍 有心妈妈花样送考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8-06-07 17:15:29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是2018年高考的第一天,身着色彩绚丽旗袍送考的妈妈们成了长沙市各考点门口靓丽的风景线。

长沙市雨花区雅礼中学门口,文女士身着红色旗袍,手捧鲜花,准备给考完试的女儿一个小惊喜。

“旗袍妈妈”手举时刻新闻牌,祝愿孩子“旗开得胜,高考大吉!”

  红网时刻6月7日讯(记者 胡晓春)各种颜色的旗袍,各种期待的妈妈,嘴里念的说的全是吉祥话。今天是2018年高考的第一天,身着色彩绚丽旗袍送考的妈妈们成了长沙市各考点门口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共同祝愿孩子们“旗开得胜,高考大吉!”

  旗袍妈妈们将各考点“装扮”得更加喜庆、热闹,然而在这热闹背后,却蕴藏着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母爱故事。

  多彩旗袍换不停 爱美妈妈花样送祝福

  长沙市雨花区长郡中学考点门口,文女士身着红色旗袍,手捧鲜花,准备给考完试的女儿一个小惊喜。她告诉记者,四门考试,她分别准备了四套旗袍,将以不同的造型接送女儿高考。“第一场,穿红色旗袍,寓意红红火火;第二场,穿绿色旗袍,寓意一路绿灯;第三场,穿灰色旗袍,第四场,穿黄色旗袍,寓意孩子前途一片辉煌。”

  不光是穿着,手中花束也有特别寓意:“马蹄莲象征马到成功,绣球象征高中秀才。”女儿走出考场,一下就从人群中看到手捧鲜花的文女士,母女激动地在人群中相拥。

  高中三年,文女士一边工作,一边租房在雅礼中学附近陪读,“每天早上6点起床给孩子做早餐,晚上11点,等孩子睡后,才会爬上床入眠。”回忆三年时光,满满的都是母亲对女儿伟大无私的爱。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伟大母亲含泪送考

  在长郡中学考点门口送考家长的茫茫人海里,一位身着紫色旗袍的女士,红着眼眶,偷偷地抹着眼泪。时刻新闻记者上前询问缘由,她一时间泣不成声。

  “百感交集,紧张、高兴、激动、期待、还有一种释放的感觉。”该女士姓贺,来自怀化市,三年前,女儿说想要来长沙读高中,她义无反顾地在单位办了停薪留职手续,带女儿来到长沙。“我女儿初中是怀化市铁路一中的年级第一名,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考进雅礼中学。”

  2500元一月的房租,母女俩就这样在雅礼中学附近的一室一厅小屋内定了居。“我每天负责照顾女儿的生活起居,她爸爸每个月过来看望我们一次。也不觉得辛苦,一家人为了同一个目标而一起努力,我感觉很幸福。”

  功夫不负有心人。日前,贺女士的女儿已经收到了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面试通知书,本月16号她将陪女儿一起去北京进行面试。“陪孩子面试完,月底,我将重新走入职场,恢复之前再怀化客运段的工作,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

  回忆自己高考的那年,贺女士再次落下眼泪。“1993年,当天也是母亲来送我去考试,下着大雨,我们同乘一把伞,一路沉默无言。今天我送考,也有千言万语的祝福想对孩子说,但最终还是选择沉默,怕给孩子造成太大压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6/07/40433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