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夜1月送考2天 长沙雨花区城管变身“护考使者”

来源:红网 作者:冀治宇 刘倩 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8-06-06 16:1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冀治宇 刘倩 记者 胡晓春)“高考考生拨打0731-85118110‘爱心送考’电话进行预约,凭本人准考证就可搭乘由长沙市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组织的爱心送考车辆到达考点。”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6月7日、8日期间,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组织了一支“爱心送考”的执法车队,帮助考生顺利到达考场。

  今年是长沙市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爱心送考的第六年。据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长石远康介绍,高考期间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计划出动15台“爱心送考”执法车辆,送考车辆均由经验丰富的执法队员驾驶,届时,这些送考车上还将贴有“免费接送考生”的醒目标志,此外车上还备有黑色签字笔、2B铅笔、橡皮擦、尺子等,以备有考生由于紧张等原因忘记或丢失考试用具的情况,同时车上还准备了应急药物,以防出现意外状况,为考生们提供全面的服务。

  近一个月来,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为给考生们营造一个安静、有序的复习和考试环境,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深入持久的夜间噪音整治,特别是针对雅礼中学、南雅中学、地质中学、21中等4个考点周边建筑施工工地进行重点查处,规范作业时间,并要求高考期间禁止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企业作业。

  6月1日以来,雨花区城管每天夜间出动执法力量130余人,保证每个街道中队10人以上,是平时力量的二倍。广大雨花城管执法队员牺牲自己的轮休时间,主动参与加班加点,对考点周围主要路段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随时处置噪音扰民问题,确保了学校周边环境卫生秩序良好。

来源:红网

作者:冀治宇 刘倩 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6/06/40433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