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航学生安全 长沙党员教师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来源:红网 作者:周申康 编辑:彭佩 2018-06-06 14:18: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门口总能看到手臂带着红袖章的党员志愿者。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周申康)每周五下午放学后,在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门口总能看到手臂带着红袖章的党员志愿者,指挥过往车辆,从容引导车流,提醒学生走过街天桥,有序文明乘车,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这群志愿者都是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的在职党员教师,从2017年至今,他们已提供服务30余次。

  短短几十米距离的人行横道,志愿者们要走上几十个来回,重复做无数次同样的动作,但他们却甘之如饴。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余金凡表表示,每到周五,来接学生回家的家长比较多,整个职教基地经常堵得水泄不通,有时还会遇到学生为了早点回家,乘坐黑出租或者黑摩的情况,学校组织党员教师在斑马线上常态化轮值快一年了,平时也会向学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有很多家长志愿者也无偿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

  近年来,随着职教基地的不断发展,校园周边路段的交通安全问题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为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弘扬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使命,学校党委决定组织成立“宁觉”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平安回家”志愿服务活动。“宁觉”党员志愿服务队主要负责维护学校周边治安环境;在圭白路路口、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与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门口的公交车站点和出租车停靠点,开展疏导学生和家长,倡导排队上车,为老弱病残孕等人士提供帮扶;引导出租车按照规定区域正规停靠、安全行驶;引导学生遵守交通规则,走过街天桥,为学生上下学的安全之路保驾护航。

  学校党委书记张国斌指出:“成立这样一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一方面积极号召广大师生文明出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另一方面,能够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坚守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增强新时代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好党员!”

  让每个学生都能安全上下学,是每个党员志愿者的美好愿景。全体党员教师将用扎扎实实的志愿服务行动,把共产党员的身份亮出来,让共产党员的称号响起来,使共产党员的形象树起来,为党旗增光添彩。

来源:红网

作者:周申康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6/06/40433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