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高职共商创新发展大计 长沙高职院长分享独道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苏小莉 2018-06-04 16:56: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朱厚望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红网时刻6月4日讯(通讯员 刘阳 彭圣文)6月1日-2日,“高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实施工作暨骨干专业(群)建设研讨会”在广东深圳召开。会议由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办,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会上,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朱厚望作了题为“对接产业 紧贴行业 建设一流航空特色专业群”的典型发言。

  朱厚望从三个方面介绍了长沙航院近年来对接航空产业,大力推进专业群建设,着力打造航空特色专业品牌的经验与作法,他指出:一是坚持理念先行,“三需驱动”构建航空特色专业群。瞄准产业链,紧贴行业类,对接岗位群,构建航空机电设备维修、航空电子设备维修、航空机械制造、航空服务与管理四大专业群。二是坚持协调发展,“六因共振”推进专业群内涵建设。以专业群课程建设为核心,通过加强师资、实训建设,强化平台、机制保障,发挥评价检验与反馈功能,确保专业群建设六要素协调发展,同频共振,提高专业群内涵建设水平。三是坚持质量为本,不断提升专业群建设水平。近年来,长沙航院坚持育人至上、质量为本,在推进专业群内涵建设过程中,及时根据评价反馈,自我诊断、自我矫正、持续改进,专业群内涵建设水平不断提升,航空特色专业品牌不断彰显。

  朱厚望院长的报告得到了校联主席会董刚和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和一致好评。董刚指出,长沙航院不仅是专业群建设的实践者,同时又是专业群理论研究的探索者。经验交流之后,朱厚望等几位发言嘉宾还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互动,共同就落实高职创新行动计划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高职发展处处长林宇、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深圳市教育局局长张基宏等领导和全国12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340余所高职院校,人民政协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社、南方都市报、深圳卫视等中央和地方媒体,共计1200余人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6/04/4032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