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校举行“军营开放日” 迎来特殊小客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金津 周勇波 刘嫄 编辑:苏小莉 2018-06-04 16:56: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开展“军营开放日”活动,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

小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熏陶。

  红网时刻6月4日讯 (通讯员 李金津 周勇波 摄影 刘嫄) 近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开展“军营开放日”活动,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泰禹小学50名小学生受邀走进士官营区,体验士官学员一日生活作息,接受国防教育熏陶,感受严格的纪律和严谨的作风。

  上午9时,50名小学生整齐列队,伴随着迎接少先队队旗仪式,活动正式启动。小学生们先来到航空馆参观,学习航空知识、了解航空历史、感受航空文化。参观的脚步热情向前,他们又来到飞机展示坪,与各型飞机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小学生们兴致盎然,认真仔细地阅读着飞机前的介绍牌,并纷纷与大飞机合影留念。

  随后,小学生们来到了士官营区,开启了真正的“军营”体验。在听完英模人物事迹的介绍后,小学生们进入士官学员宿舍,他们立即被眼前整齐划一、直线加方块的内务设置所吸引和折服,为真切体会部队的生活,士官学员一步一步地教小学生们制作“豆腐块”,培养他们动手叠被子的好习惯。宿舍外的航模演示现场,士官学员们以娴熟的操控技能,赢得小学生们的阵阵喝彩,并现场教他们实现“蓝天梦”。

  紧接着,小学生们观摩了精彩的队列表演,体验队列训练,跟着学员一起激情昂扬地喊出“参军光荣、祖国伟大”的口号。而后在最为精彩刺激的模拟轻武器操作与射击场,小学生们在指导下,认真学习瞄准、击发动作,过了一把“当兵瘾”,有的同学竟然也命中了10环,那种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活动进行到最后,小学生代表现场进行了诗歌朗诵,讴歌了对军人的崇敬,表达了对军队的向往,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许多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今年的“六一”儿童节过得很有意义,以后要好好学习,将来长大了参军入伍、保卫祖国。

  该院党委副书记蔡海鹏表示,学院作为全军唯一一所国民教育性质的普通高校,有责任、有义务担当国防教育任务。设立“军营开放日”的目的,就是充分发挥学院独有的资源优势,向公众展示新时代士官学员的精神风貌,重点面向中小学生、政府机关人员抓好国防教育。下一步要把“军营开放日”活动办成学院创新国防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积极配合地方宣传部门,探索出更多更好的方法途径,把军营开放这张名片擦得更亮,确保国防教育做到全民性、长期性和有效性。

来源:红网

作者:李金津 周勇波 刘嫄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6/04/40327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