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首部原创职校音乐剧《永不放弃》长沙公演

来源:红网 作者:杨威 徐晨瑀 编辑:苏小莉 2018-06-04 16:48:32
时刻新闻
—分享—

演职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6月4日讯(通讯员 杨威 徐晨瑀)“今晚的演出很过瘾,有笑有泪。通过这部音乐剧,我更加了解职业教育,更加理解了这些孩子们的艰辛与不易,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在长沙实验剧场,观众们对《永不放弃》音乐剧由衷赞赏。

  6月3日,中国首部大型原创职校素质教育校园音乐剧《永不放弃》在长沙实验剧场举行全市公演。该剧自5月9日在全国中职学生“文明风采”活动总结交流暨德育工作座谈会上演出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为了让更多的人听到“不放弃”的声音,在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长沙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才有了本次的视听盛宴。

  “我很荣幸能够担任这部音乐剧的主演,虽然排练的过程极为辛苦,从父母的怀疑,到社会的认可,我觉得我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音乐剧里的每一句话,就像我们每一个职校孩子的内心独白,让我们勇敢的说出了自己心声。”音乐剧主演之一——长沙财经学校旅游管理1611班“范天晴”扮演者罗宾汗演出后激动不已。

  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江介绍,原创音乐剧《永不放弃》以长沙财经学校中等职业教育为故事原型,从一所职业高中校园生活的截面,真实、生动、艺术地反映了一群职高学生,在学校、老师的帮助教育下,明确人生目标,增强个人自信,提高素质技能,实现自身价值的成长故事。

  “不忘育人初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当然也是职业教育的根本任务。《永不放弃》音乐剧讲述了我们职业教育人的艰辛历程,反映了一群中职孩子永不放弃,铸就未来的精神。”长沙财经学校校长陈全宝说。

  原创音乐剧《永不放弃》由少年心事、重塑自我、凤凰涅槃、快乐工匠四幕及尾声组成,为了真实的还原职校生的生活和学习,湖南天天向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导演组访谈了3179名学生,采访近100位老师,原创歌曲数十首,除了独唱、对唱,还有说唱和湖南方言花鼓戏。同时,所有演员均自长沙财经学校的师生,他们不遗余力付出心血,每天排练8-9个小时,最后才呈现出舞台上的惊艳效果。

  总导演宾颖超感慨:“我们一直相信,这个世界是有爱的,音乐剧《永不放弃》,就是要搭起关爱的桥梁,让更多的中职孩子拥有更多的关注和希望,让他们通过这个桥梁走向温暖的彼岸,人生的彼岸,梦想的彼岸。”

  对于学生们的精彩表现,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余伟良给予高度评价:《永不放弃》反映了职校师生的真实面貌,他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锲而不舍的坚守值得全社会所有人尊重。职业教育是个良心活,我们付出的每一份爱与关心,都会在青年学子身上体现出来。我们的每一个孩子都有亮点有优势和独特之处,每一个孩子都有前途有希望有作为,我们必须永不放弃,全方位培养和帮助,使他们成为有一技之长、身心健康、素质全面的有用之才,让每个小孩都掌握创造财富的专业能力,让每个孩子都展出人生精彩。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仇怡等相关领导,长沙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机关处室、直属单位,长沙市其他中学、职业学校、民办学校负责人,学校校企合作单位、新闻媒体、长沙财经学校家长学生代表近700人现场观看了本次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杨威 徐晨瑀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6/04/40433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