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节,长沙小学生“表白”祖国,向历史致敬!

来源:红网 作者:蒋品 罗天 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8-06-01 16:33:5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1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修业学校举行“红色经典育情怀”活动。

学校用“红色剧”表演向具有悠久红色历史的母校致敬,向革命先辈们致敬。

全校师生一起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蒋品 罗天 记者 胡晓春)“‘六一’,在我们的节日,重温历史,向红色致敬,为祖国母亲送上一份真挚的祝福。”5月31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修业学校举行“红色经典育情怀”活动,用“红色剧”表演向具有悠久红色历史的母校致敬,向革命先辈们致敬,全校师生一起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

  芙蓉区修业学校是一所有着深厚文化底蕴与光荣革命传统的百年老校,115年前,12名心怀天下、变革创新的爱国革命青年学生创办了修业学堂。开国领袖毛泽东、教育家徐特立、革命家黄兴、周震麟、周世钊、欧阳梅生、毛泽覃、欧阳立安等众多的革命者都曾经在修业任过教,读过书……

  表演活动在六年级铿锵有力的《红色诗歌传唱》中拉开了帷幕。修业的孩子们通过生动的表演演绎了一系列红色经典剧,把每一个耳熟能详的小英雄搬上舞台,带到观众身边。

  《海娃的故事》《红星闪闪》《刘胡兰》《中华少年》《小英雄雨来》等红色剧中,孩子们认识了“机智送出鸡毛信的小海娃”“党的好孩子潘冬子”,看到了“面对铡刀不怕牺牲的刘胡兰”“坚强不屈爱憎分明的小雨来”……一幕幕生动的场景,让观众仿佛身临其境,不禁为革命英雄的壮举激动不已,深深地感受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活动期间,学校还对“新时代三好学生”“新时代优秀干部”“爱心家长”以及“书香家庭”进行了颁奖,表彰了一批优秀的学生和家长代表,期望修业学子在学校百年文化与精神的浸润下志存高远,再接再厉。

来源:红网

作者:蒋品 罗天 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6/01/4032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