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一”节传播正能量 学生们用诵读展现新时代少年风貌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苏小莉 2018-06-01 10:29: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周南秀峰学校举行了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为主题的六一庆祝活动。

孩子们表达对党的热爱。

六年级老队员为每一位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

朗诵比赛。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孙洁)六月,是童年的摇篮,是童年的梦乡;六月,有童年的沃土,有童年的太阳。走进了六月,就走进了孩子们自己的节日。5月31日,长沙市周南秀峰学校举行了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为主题的六一庆祝活动,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朗诵比赛与文艺汇演的形式,让孩子们表达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依赖。

  活动在嘹亮的队歌声中进行,周南秀峰学校党支部书记史宇红深情寄语每一位孩子:珍爱幸福童年,珍惜读书时机,遵守学校规范,尊听老师教诲,人人能成为家庭中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少年,社会中的好公民,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新时代的栋梁之才。

  随后,新队员入队仪式正式开始,在欢快的《红领巾之歌》中,六年级老队员为每一位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郑重地互敬队礼。“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全体少先队员郑重宣誓,坚定的眼神充满着他们将来担负建设现代化中国重任的信心。

  朗诵比赛在入队仪式后拉开帷幕。六支代表队围绕主题“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创新性地编排了气势磅礴、形式多样的朗诵节目,少先队员纷纷展示自己的十八般武艺,向所有人证明自己就是新时代的未来和希望。

  不管是砥砺奋进、追逐梦想的《我的梦 中国梦》;唱响主旋律、拥抱新时代的《弘扬十九大 颂歌献给党》;铿锵悦耳、坚决有力的《少年中国说》;历经磨难、不忘初心的《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感恩母校、直抒胸臆的《毕业诗》;还是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的《母亲 祖国》,无不让少先队员们在“六一”儿童节里感受正能量、感受党和祖国与自己之间的紧密联系、感受身为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重大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6/01/4032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