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谢文彬 编辑:苏小莉 2018-06-01 10:29: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湖南省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衡阳市衡东县举行。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谢文彬)红色,象征光明,凝聚力量,引领未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目标在变,“红色基因”不变。5月31日上午,2018年湖南省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衡阳市衡东县举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出席活动并讲话,衡阳市副市长龚学余主持,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致辞。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妇联、湖南省关工委主办,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衡阳市文明办、衡阳市教育局、共青团衡阳市委、衡阳市妇联、衡阳市关工委、中共衡东县委、衡东县人民政府承办。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树立新时代青少年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未成年人中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生动局面。

  活动在国歌声中开始,各市州的参会代表、道德模范代表参观了“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览,观看了湖南省“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片,李思颖、刘雅哲、王奕为、向麟趾、龚慧敏等“新时代好少年”立志向、有梦想,向上向善的故事打动了每一位观众。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以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崇尚先进,见贤思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风尚,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锋模范,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活动现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同学们、同龄人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锋模范,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刘进能指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全省各相关部门要注重典型引领、创推精品、建好阵地等工作,扎实开展各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吴伟生表示,衡东县作为共和国元帅罗荣桓的故乡,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未成年人工作,服务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做广大未成年人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健康成长的服务者和良好发展环境的营造者。

来源:红网

作者:谢文彬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6/01/4032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