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爱说给你听 芙蓉学子咏唱经典牵手幸福童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林淑娟 编辑:彭佩 2018-05-31 20:41:21
时刻新闻
—分享—

二年级的孩子们带来古诗词串烧。

父母、师长、社会的爱在孩子们的诗歌中被诵读。

五年级的英文乐队合唱。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林淑娟)把舞台交给孩子,国学、古诗词、民乐、武术……孩子们绽放自己独特的星光;把论坛平台交给家长,优秀家长与学校老师共同探讨教育最切合的方法,带来头脑风暴。5月29日-31日,长沙市芙蓉区育英二小用多场年级音乐会和家庭教育论坛为孩子们的童年献歌,为节日献礼,为成长助力。

  一年级的小朋友人小能量大,吟诵、歌唱唐诗样样都行。《悯农》《声律启蒙》《小池》等等古诗在孩子的天籁童音中,或空灵婉转,或天真可爱,或活泼可爱,让人目不暇接。二年级的小朋友在课堂上咏唱国学经典,并且把这些咏唱带上舞台,唱成了一首首动人的歌曲。《三字经》《弟子规》《百家姓》等配上孩子们稚嫩可爱的舞蹈和歌唱,格外动人。

  三四年级,以“爱和陪伴”为主题,演绎出成长路上最温暖的一幕幕。父母、师长、社会的爱在孩子们的诗歌中被诵读;《蜗牛与黄鹂》《对花》《高山青》等一首首曲子,展现了在关爱中长大的小小少年的幸福。五年级的“缤纷校园,多彩少年”活动,把孩子们丰富多彩的社团课、晨诵课、英语课、体育课的学习成果搬上舞台。有柔情似水的吟诵,有动感青春的篮球、健美操;有充满了乐队演奏感的英文歌曲合唱……

  此外,每个年级的家庭教育论坛也是精彩纷呈,从阅读到习惯的培养,从理想教育到各种素养的培养,既有理论的高度,又具有实操性,掀起不小的教育头脑风暴。这也体现了教育的返璞归真——孩子是教育的主体,家长和老师是教育的主角。

  孩子,是世界上一颗颗种子。校园生活,便是沃土,育英二小把生命的丰盈与美好带给这一颗颗种子,让他们生动活泼,快乐优雅,童年幸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林淑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5/31/40327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