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幼儿足球赛上演“巅峰对决” 迷你“C罗”上场大秀球技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喻玲 皮晓琴 编辑:苏小莉 2018-05-30 10:08:5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长沙市望城区幼儿足球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长沙正荣财富中心前坪激烈上演。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喻玲 皮晓琴)欢笑声随着足球的飞转而升温,激情跟随足球的滚动而燃烧。一脚射门,惊心动魄,喊声四起“进球啦!”5月29日,2018年长沙市望城区幼儿足球赛决赛在长沙正荣财富中心前坪激烈上演。现场只有四、五岁的小朋友堪比“C罗”“梅西”,熟练的技巧和惊人的体力让观众们连连惊叹。

  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历经层层突围冲入最后决赛的望城区苗苗幼儿园和望城区苗苗文源幼儿园展开“巅峰对决”。现场小朋友们你追我抢,谁也不让谁,就像离弦的箭在场上飞奔。足球吸引了场上所有球员的目光,他们围着足球满场飞跑。场上孩子们一起挥洒汗水,场下家长们也一同体验久违的童趣和纯真。

  坐在替补席上的一个清秀的小女孩格外引人注意,别看她瘦小,她也是进入决赛队伍的成员之一。“我们特别支持孩子踢足球,即使她是个女孩子,也能在足球运动中得到很好的锻炼,现在体质也变好了很多,和小朋友们沟通交流意识也增强了。”彭女士说道。

  据苗苗幼儿园园长王旭介绍,该园从中班开始就设立了足球兴趣班,从平时的常规训练中发现有足球天赋的孩子,进而再将他们转入提升班,聘请足球教练培养孩子们的专业足球技能。

  望城区教育局职成科科长杨军表示,幼儿足球不仅可以培养孩子们健康的体魄,还能培养他们英勇拼搏的精神。希望通过举办幼儿足球赛发现更多有天赋的足球“苗子”,早日实现我国足球强国的目标。

  此外,为推进望城区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普及和发展,结合区内实际,2017年,望城区教育局将幼儿足球运动列为幼儿素质教育的“一号工程”,从普通、竞技、文化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激发幼儿热爱足球运动的热情,使其成为望城学前教育最鲜明,最具魅力的活动。

  本次2018年长沙市望城区幼儿足球赛于今年5月7日启动,望城区共有14支幼儿园队伍200名幼儿参加,共经过了39场比赛。最终望城区苗苗幼儿园、望城区苗苗文源幼儿园、望城区桥驿童心幼儿园分别荣获冠亚季军。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喻玲 皮晓琴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5/30/4032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