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电子工业学校学生自制义卖品 用100分的行动力传达爱心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勇 编辑:苏小莉 2018-05-29 16:49:57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在捐献爱心

光感小夜灯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通讯员 罗志勇)5月26日上午,长沙电子工业学校团委代表职教片组与长沙市教育系统兄弟片组各学校团委,在市教育局团委的号召下,前往市青少年宫参加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少工委指导,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等单位承办的长沙市第九届“杜鹃花开·情满星城”爱心公益项目博览会暨“争做小卫士·共享长沙蓝”公益志愿活动。

  在活动现场,长沙电子工业学校电子技术专业部吴锋宇老师指导学生发明制作的“光感小夜灯”非常畅销,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现场围了很多咨询者。这些义卖品都是该校师生一周前利用课余时间加班加点创造出来的作品,不仅记录了他们学习过程中的成长,也凝聚了他们无数的心血与大国工匠梦想。

  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局团委书记李璐璐也来到了电子工业学校的摊位,进行爱心义购,她们夸赞该校师生制作的光感小夜灯具有职教特色,很有意义。

  有一位父亲特意带女儿来到义卖现场,当女儿被该校的义卖产品牢牢吸引时,父亲问女儿为什么要买这个产品?女孩很懂事地说出了想买的理由:第一,因为我们虽然生活在吃喝不愁的大城市,但仍然有许多小朋友连书本都买不起,更上不了学,我想为他们献爱心,帮助他们;第二,这个光感小夜灯,白天不亮,晚上亮,又节能,我想送给爷爷奶奶放在卫生间,方便晚上起身不摔跤,尽孝心。”真是懂事又孝顺的小姑娘!

  在此次义卖活动中,长沙电子工业学校师生将义卖品融入爱心与专长,将工艺与公益相结合,用100%的行动力传达200%的爱心。

  下半年,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将会开展学校大型爱心义卖专场,所有的爱心基金将会转入青基会帮助需要帮助的困难同胞,党员教师、团员青年的爱心行动,会一直延续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勇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5/29/4043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