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一”儿童节 我们最想要的礼物是蓝天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5-29 14:43:3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9日,长沙天心区北塘小学2018年庆“六一”新队员入队仪式暨校园科技环保活动在该校操场进行。

“空气大扫除”游戏,孩子们全力清除雾霾。

废纸再生科技体验。

一年级学生入队仪式。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记者 胡晓春)“海洋护卫队”“翻滚吧,垃圾球”“空气大扫除”“低碳欢乐行”……光听听这游戏名字,就让学生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5月29日,长沙市天心区北塘小学2018年庆“六一”新队员入队仪式暨校园科技环保活动在该校操场进行,活动结合环保游戏、科技体验,让孩子在玩耍嬉戏、科技探索中度过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操场上,一年级的小朋友站得最笔直,听得最认真。今天他们将在隆重的入队仪式上,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高年级的哥哥姐姐将红领巾系到他们胸前;校长汪国强将队旗交至小队长手中;副校长陈思颐为带队老师颁发辅导员证书。“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孩子们用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自己入队的自豪与骄傲。

  “学校今年的六一儿童节与以往不同,为了让孩子们全员参与、尽享节日快乐,为了让孩子们玩有所得,了解环保、体验科技,学校设计了6类环保主题游戏和5项科技体验活动。”汪国强介绍道。

  “空气大扫除”,黑板上画有一个美丽的小城,可写有各种污染物的乌云附着在它的上空,孩子们变身“袋鼠超人”,从远处跳到黑板前,将乌云一一摘除;“低碳欢乐行”是创新版的飞行棋游戏,骰子摇到摩托车、私家车则原地不动,摇到步行、自行车、公交车则前进1或2步;“土壤小卫士”,学生将装有黄白乒乓球的篓子绑在腰间,通过腰部扭动将篓中代表污染物的白色球摇出,代表土壤的黄色球留住……通过游戏,孩子们集得印章,即可到科技区进行体验。

  “废纸再生”是孩子们争相体验的环保科技。刚刚在游戏环节中,了解了不少环保知识的孩子们,迫不及待想要付诸实践。孩子们将废旧报纸撕碎,放入打磨器中,将其磨成纸浆,然后再将纸浆铺在环保造纸机上,进行压制。“胳膊好酸啊,做张纸可真不容易,大家可不能再浪费纸了。”孩子们有感而发。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贵在行动、成在坚持。”在如火如荼的蓝天保卫战中,天心区辖区内59所中小学的全体学生都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保卫美丽蓝天。正值“六一”儿童节来临,北塘学子齐声呼吁:“我们最想要的礼物是蓝天!”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5/29/4032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