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小学名师送教活动在长沙县盼盼二小举行

来源:长沙市教育局 作者:宋素珍 编辑:苏小莉 2018-05-29 08:47: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宋素珍)为认真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长沙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和《长沙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6-2020)实施细则》精神,5月25日上午,长沙市小学名优教师“志愿支教,送教到县”活动在长沙县盼盼二小举行。活动分场地进行送教学科的示范课、说课评课、微讲座。长沙市小学语文首席名师邹玲静、小学数学首席名师旷海彬和小学英语首席名师李肖蕾执教示范课,课后三位名师结合“新课程标准背景下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的课堂实现”主题就授课内容进行说课。长沙县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小学语文、数学及英语教研员及参与听课的学员,针对首席名师的课堂教学,围绕主题进行了点评和专业分享。小学语文学科专家、特级教师刘亚雄,小学数学学科专家、特级教师丁丽,小学英语首席名师李肖蕾分别分享了“小学古诗词教学基本策略”“小学数学解决问题教学研究”“核心素养背景下小学英语阅读教学”微讲座。通过首席名师的示范教学,学科专家的精彩点评、专题讲座和参与培训的教师互动,引领了广大教师深入思考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价值和策略。 长沙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处长陈利群,长沙市特级教师工作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肖万祥、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许月良、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唐良平出席活动。长沙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卫球,党委副书记、督学主任陈晓,党委委员陈渊和长沙县教育研究培训中心、长沙县电教中心的领导及专家参与了活动的管理和指导。长沙市邹玲静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旷海彬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李肖蕾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学员、盼盼二小教师、长沙县其他小学教师代表约600人现场观摩。

来源:长沙市教育局

作者:宋素珍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