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货满满 名师助力乡村学子冲刺中考

来源:红网 作者:向祎依 黄伊利 编辑:彭佩 2018-05-28 10:48:27
时刻新闻
—分享—

名师助力乡村学子冲刺中考。

教师们合影。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向祎依 黄伊利)带领学生审题构思,梳理材料作文的写作思路,讲述材料作文引材“五忌”……对乡村这些即将面临中考的孩子们来说,这真是满满的“干货来袭”。近日,全国优秀教师、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长沙市农村中小学名师广福中学工作站站长华玉凤,为长沙县镇山铺镇广福中学初三年级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堂《材料作文的审题立意》讲座。

  讲座不是居高临下的“灌输”,也不是流于形式的“喊口号”,即将退休的华老师一个半小时来回穿梭于学生之中,面对面互动,始终激情饱满,神采飞扬。不少学生课后向班主任反应,这堂课想开小差都没办法,老师“瞅”得太紧,讲得太有意思,对于应对中考太有帮助。

  继华老师之后,来自周南梅溪湖中学的谢芳老师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Apply for volunteer work》的英语中考作文指导课。她以学生熟知的话题导入,引导学生搭建写作的框架;通过阅读掌握有关“志愿者服务”的具体内容;带领学生审题构思,在朗读范文的基础上自主创作。课堂轻松愉快,活泼又不失庄重。孩子们现学现用,课堂效率特别高。

  青山铺镇属于长沙县北部偏远乡镇,广福中学为该镇唯一一所初级中学,共有8个教学班。今年将有3个毕业班100余人参加中考。为让这些中考生聆听到城区名师的精彩教学,领略他们的教学风采,更好地备战中考、冲刺中考,市区名师应长沙市农村中小学名师广福中学工作站邀约,来乡村学校授课讲座,引领助力。在观摩了名师的讲座后,该校教师还积极撰写教学体会,反思教学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向祎依 黄伊利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5/28/4043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