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滨诗词大会 诗意少年各展其才

来源:红网 作者:周阿颖 编辑:苏小莉 2018-05-24 16:55: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郡滨江中学举办诗词大会。

诗词大会活动现场。

“诗词大会·一站到底”。

“诗词大会"各队攻擂。

“诗词大会”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通讯员 周阿颖)十五六岁,青葱朦胧,正是吟咏诗词的好年华。思无尽,诗无穷。品诗词古韵,展青春韶华。5月22日下午,一场诗词盛会在长郡滨江中学拉开帷幕。初中部和高中部的各路诗意少年在小剧场先后集结,他们组成了18支代表队,凭借自身才华,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到场的诗词专家有以刘德华校长为代表的学校领导和初高中的全体语文教师,还有百余名家长也观摩了此次盛会。

  本次诗词大会分为初、高中两季进行。诗词大会伊始,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中,现场观众和参赛选手都已经感受到了来自中华诗词的声声召唤。首先,在第一季中,抽签产生的第一支擂主队梦之队的三位少年站上了擂主台,他们挑选了实力强劲的听风队作为攻擂队,两支队伍妙语连珠,精彩不断,最终听风队挑战成功,晋级为新的擂主队。之后,鹰之队、逐月队、莲之队等依次被新擂主挑选成为攻擂队,其中逐月队和莲之队穿越了诗句联对、诗词常识比拼两个环节,进入了飞花令环节,这将现场气氛推入高潮。当比赛进入胶着阶段,诗词专家刘德华校长对诗词的阐释让现场的同学们茅塞顿开。现场的观众既兴奋又紧张,掌声和喝彩声不断,为诗意少年们的才华折服。经过十余轮比拼,最终第一季的诗词桂冠被初二年级的进取队摘取。

  按照同样的赛制,进取队成为了第二季的擂主队,挑战高中部的6支队伍。其中定风队势头强劲、准备充分,连胜四场,但是在最后关头,被清风队险胜。清风队摘得此次“诗词大会·一站到底”比赛的最终胜利。

  随后高中擂主清风队又与教工子弟组成的破浪队展开了一场友谊对抗赛。两支队伍一上场就展露出淡定优雅的气质,不骄不躁,各显身手,展现了长滨少年和长滨子弟“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独特风采。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此次“诗词大会·一站到底”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精心准备。初一语文组的骨干教师杨文武老师是执行导演,从每一句诗词到每一个环节,他精心雕琢、默默付出;青年教师张倡聚、杨婕、魏治平三位老师为了用开场视频和精美课件把现场观众带入诗词的唯美境界,他们精益求精、日夜完善。而我们的同学们也连续准备了近两周,熟读并背诵了大量的诗词,吟咏之声不绝于耳。

来源:红网

作者:周阿颖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5/24/4032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