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风尚是文明 家校携手谱写文明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蓝建伟 编辑:彭佩 2018-05-24 15:41:4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4日,“创文明校园,做最美少年”长沙市天心区黄鹤小学入队仪式暨小手拉大手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活动在该校操场举行。

一年级的孩子们动情演绎《苔》。

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为一年级的弟弟妹妹们系上红领巾。

家长们登台说快板。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蓝建伟)家长们手打快板,舌灿莲花,登上学校舞台,将文明礼仪说给孩子们听。5月24日,“创文明校园,做最美少年”长沙市天心区黄鹤小学入队仪式暨小手拉大手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活动在该校操场举行,学校全权将舞台交给学生、家长,让他们在学校的舞台上共展文明新风采。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一年级的孩子们用最朴质无华的天籁之声,将这首20字小诗《苔》动情演绎。今天是他们的重要日子,部分同学将在今天戴上光荣的红领巾,正式成为少年队的一员。

  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将红领巾细致且慎重地系在一年级弟弟妹妹的胸前,眼里满是关怀和疼爱,他们将弟弟妹妹的手轻轻托起,举过头顶,耐心地教他们敬礼。“谢谢,姐姐(哥哥)”……文明礼仪在不经意间流露、传递。

  活动的高潮,便是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表演的快板《文明新风尚》,家长们敲着快板先登台,起初有点害羞,也有点怯场。孩子们送上热烈鼓掌,为爸爸妈妈加油打气。校长蓝建伟感言:“和谐家庭关系,是文明校园创建的基础,也是筑牢和谐社会之‘根’。”

  近年来,学校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实践、“团结友爱 共建和谐班级”少先队会、“文明班级”评比等系列活动,扎实开展文明礼仪教育,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假期期间,家长也带着孩子开展家庭排队礼让实践活动、家庭学雷锋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家教实践活动,加强对孩子德育教育。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天心区文明办、区教育局承办,大托铺街道承办,黄鹤小学、黄合村村委会协办。活动中,天心区文源街道文源组的政协全体委员们来到现场,为黄鹤小学的孩子们送上了价值8000元的课外读本。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蓝建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5/24/4032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