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科学家聊聊梦和远方“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明日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8-05-22 09:35:14
时刻新闻
—分享—

“青年科学家进校园”巡回演讲启动仪式即将在长沙市雅礼中学举行。

参与活动的3位青年科学家。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记者 胡晓春)用我的故事点燃你的梦想,用我的经历照亮你前行的路。5月23日,湖南学子期待已久的“青年科学家进校园”巡回演讲启动仪式即将在长沙市雅礼中学隆重举行。活动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第二课堂杂志社、长沙市雅礼中学、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

  从2008年开始,湖南省科协每年都主办“青年科学家进校园”巡回演讲活动,邀请优秀青年科学家到全省各地的大中小学作励志演讲。这些演讲者,都是中国青年科技奖或湖南省青年科技奖等奖项的获得者。

  今年,活动特别邀请到湖南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长沙市科技领军人才计划人选、遗传内分泌代谢病学科带头人周后德教授,湖南省首届优秀科技工作者、教育部长江学者计划青年学者、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子龙教授,长沙市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湖湘青年英才、长沙市“313”人才、长沙理工大学科学研究部副部长王建辉教授3位青年科学家,来到长沙市雅礼中学,与现场学生交流互动,同时由红网、新华社现场云以访谈节目的形式通过网络全球直播。

  本次活动是今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湖南)系列活动之一,是举办的第47场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三位青年科学家不仅会给大家带来精彩讲座,还将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共享科学魅力,畅谈人生理想。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5/22/4043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