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部启动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来源:中国教育报本报讯(记者 董鲁皖龙)教 作者:董鲁皖龙 编辑:苏小莉 2018-05-18 09: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董鲁皖龙)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发布通知,启动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广泛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征集优秀宪法教育课件、“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和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我国宪法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和主要精神,特别是准确领会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宪法学习教育与党史国史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机活力和辉煌成就、新时代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宪法确立的国家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国家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等,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教育部将设立专项经费保障等,加强统筹协调。各地各校要切实扩大活动参与面,重在普及,创新形式,加强与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合作,保证宪法教育全覆盖见实效。

  《中国教育报》2018年05月18日第3版

来源:中国教育报本报讯(记者 董鲁皖龙)教

作者:董鲁皖龙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