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递梦想的声音 原创职校素质教育音乐剧《永不放弃》首演

来源:红网 作者:徐晨瑀 编辑:彭佩 2018-05-11 13:32: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财经学校师生共同出演大型原创职校素质教育校园音乐剧《永不放弃》。

演出真实感人,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学子们认真准备出演。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通讯员 徐晨瑀)5月9日,全国中职学生“文明风采”活动总结交流暨德育工作座谈会在湖南株洲召开。同时,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第14届全省中职学校“文明风采”德育主题活动展示展演同步举行。现场,由长沙财经学校师生共同出演、中国首部大型原创职校素质教育校园音乐剧《永不放弃》,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原创音乐剧《永不放弃》,以长沙财经学校中等职业教育为故事原型,以学校组织、动员、选拔学生,加强职业技能培养,备战“国家和省市职业技能大赛”过程为中心事件,以“自身不放弃,学校不放弃,老师不放弃,家长不放弃,社会不放弃”为核心诉求,通过舞台音乐剧(音乐+舞蹈+对白)的表现形式,从一所职业高中校园生活的一个截面,真实、生动、艺术地反映一群职高学生,在学校、老师的帮助教育下,明确人生目标,增强个人自信,提高素质技能,实现自身价值的成长故事。

  “《永不放弃》并不是简简单单的一部音乐剧,是学生们在讲述自己的故事,通过音乐剧,让我重新认识了职业教育,让我看到了这群学生同样会有发光的未来。”与会观众感动地说道。

  “为了真实地还原职校生的生活和学习,该校导演组访谈了3179名学生,采访近100位老师,最后才创作出台本,其中有原创歌曲数十首,除了独唱、对唱、还有说唱和湖南方言花鼓戏。同时,所有演员都来自长沙财经学校的师生,他们不遗余力地每天排练8-9个小时,最后才呈现出舞台上的效果。作为导演,我真心为这些学生和老师点赞。”总导演宾颖超说道。

  “通过学生的本色演出,让整个音乐剧更加真实和感人,我为他们今晚的精彩表现感到骄傲。作为职业学校的校长,我没有任何一个理由放弃任何一个学生,长沙财经学校的老师也正是抱着这样的理念和心态,谆谆教诲、爱护每一个学生。”长沙财经学校校长陈全宝激动地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徐晨瑀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5/11/4032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