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汶川地震十年 长沙学生用快6秒的速度演习撤离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侯瑛 编辑:彭佩 2018-05-11 09:31:52
时刻新闻
—分享—

“5.12防震减灾我们在行动”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在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中建小学启动。

孩子们用井然有序的应急疏散演习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天心区红十字会先锋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组员们现场模拟救护情景。

孩子们用手抄报的形式分享他们防震减灾知识的学习成果。

长沙市蓝天救援队带来“地心历险之话地震”知识微讲座。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侯瑛)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在与北川县相邻的安县,桑枣中学全校2200多名学生、上百名老师在1分36秒的时间里从不同教学楼的不同教室中冲到操场,并以班级为组织站好,无一伤亡。

  十年后,随着“嘟——”的一声避震警报铃的响起,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中建小学的孩子们立马抱头,按照最科学的逃生方式从教学楼撤离至操场,用时1分30秒。

  5月10日,由长沙市地震局、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明办主办的“5.12防震减灾我们在行动”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在天心区仰天湖中建小学启动,孩子们用井然有序的应急疏散演习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地震突来先躲避,镇静自若想办法。震时行动要果断,犹豫不决最遭殃。切忌跳楼乘电梯,靠在墙角曲身体……”应急疏散结束后,全体师生在操场上齐声诵读“防震减灾”七字决,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操场,警醒着大家。

  在地震灾害发生时,难免会有人员伤亡,那我们应该如何救护呢?天心区红十字会先锋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组员们现场模拟救护情景,为同学们进行了基本的救护教学。

  随后,长沙市蓝天救援队带来的“地心历险之话地震”知识微讲座开讲。地震是因何而起?地震来临前有何征兆?地震来了人们该如何迅速逃生与自救?救援队的叔叔阿姨们用形象生动的讲解,让孩子们对地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此次活动的最大亮点,莫过于学校科学社团——哈利波特魔法社为大家精心打造的“地心历险”之防震减灾科普营。该展厅分为智“绘”防灾法、脑“动”生命力、实“见”研学行、图“话”生命线、勇“感”求知路五大展区,孩子们分别用手抄报、看图写作、思维导图、知识问答、地震模拟器展示等形式展示分享他们防震减灾知识的学习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侯瑛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5/11/4043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