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青春点燃梦想 长沙把职业教育融入创新创业以赛促学

来源:红网 作者:徐晨瑀 编辑:彭佩 2018-05-09 16:35: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财经学校举行创新创业推进月创业设计大赛颁奖现场。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通讯员 徐晨瑀)发现创新创业人才,发掘优秀创业项目,营造学校创业氛围,让职业院校学生们在“做中学,学中做”,专业联系产业。5月7日,长沙财经学校举行创新创业推进月创业设计大赛,党委书记彭建成、副校长冯庆珍、就业办主任杨毅群出席活动。湖南创客协会理事长萧明,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蔡离离、宋天翔等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此次创新创业推进月创业大赛从前期的筹备到启动仪式、点子大赛、学生训练营至今历时一个月,大赛本着发现创新创业人才、发掘优秀创业项目、营造学校创业氛围的理念,力争为参加市赛打下良好的基础。副校长冯庆珍表示希望大家用青春点燃创新创业梦,以不懈奋斗实现自己的梦想。

  本次大赛的团队均来自前期点子大赛一等奖选手,他们从自己的喜好出发,针对顾客群和项目特色,通过市场分析、估值预算、竞争优势、发展规划,落落大方地展示自己的创业梦想。评委们也在过后根据创业点子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使该点子落地进入市场,怎样获取盈利,给出了合理的建议,让学生们获益匪浅。

  今年是长沙财经学校第二年举办创新创业推进月活动,是对创新创业培育平台模式的积极探索,是该校进一步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有效方式。把职业教育融入在创新创业比赛中,“以赛促教”,通过完善比赛培训体系,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实际运用能力和双创能力。让职业院校学生们在“做中学,学中做”,理论联系实际,专业联系产业,熟练职业技术的同时又有所创新和突破,在竞赛中被检验,在市场中实现成果转换。

来源:红网

作者:徐晨瑀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5/09/4032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