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空降长沙 家庭教育高峰论坛等你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彭佩 2018-05-07 16:48:5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2日,第四届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将在长沙青竹湖湘—外语学校举行。

  好的生活也是好的教育。家庭生活方式与环境如何影响孩子的发展?如何发挥和调节家庭功能建立良好的亲子联结?5月12日,第四届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将在长沙青竹湖湘—外语学校举行,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等大咖助阵,汇聚学界、政界、商界等社会精英,整合海内外优质家庭教育研究成果,借鉴并分享国际家庭教育实务经验,“让家庭教育回归生活”。

  论坛秉承“促进中国家庭和谐美满,成就孩子真正幸福”的使命,对家庭教育命题进行深入分析、广泛研讨,为长沙家庭提供家庭教育解决思路,为社会各界精英人士搭建分享交流平台,致力于推动长沙家庭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现场将围绕“让家庭教育回归生活”这一主题,深度探讨家庭生活方式、家庭生活环境如何影响孩子的发展以及如何发挥和调节家庭功能等议题,旨在唤醒家庭回归现实的生活,建立良好的亲子联结,让孩子拥有丰富的生命体验和内在力量。好的生活便是好的教育,好的生活成就家庭的幸福。论坛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旗下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发起,长沙青竹湖湘—外语学校和新东方长沙学校承办,湖南省中小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协办。

  论坛已亮剑3届,影响长沙近6000个家庭,打造家庭教育年度盛典。此次有更强大的阵容,更有料的对话,更有趣的分享。教育部门领导、海内外教育、心理学等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中小学及幼儿教育工作者、长沙各主流媒体、家庭教育工作者等齐聚一堂,助力成长。

  附:论坛嘉宾

  缪雅琴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胡慎信 长沙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兼长沙市民办教育党委书记

  谭树茗 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俞敏洪 新东方创始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

  杨雄 上海社会科学院 青少年研究所所长

  张丹丹 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

  陈隆 新东方长沙学校校长

  李臻 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泰禹小学校长

  方芳 湖南省第一师范第一附属小学校长

  黄耀红 湖南教育报刊社数字出版中心主任

  许韶歆 明德华兴中学校长

  吴燕敏 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副校长

  范超 新东方长沙学校副校长

  周静 开福区第一小学一线语文教师,校工会主席

  郑 艳《新课程评论》杂志主编

  张艺凡 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研发经理、儿童自控力养成课讲师

  张雨嫣 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学术主管、儿童自控力养成课讲师

  7大主题探讨

  1.回到常识;

  2.从家庭教育与学校边界、功能看亲子教育;

  3.做好父母,放飞孩子;

  4.家庭教育指导者如何为家庭教育赋能、丰富家庭经验;

  5.读书,读世界;把生活还给孩子,把世界带给孩子;

  6.儿童专注力训练课;

  7.儿童自控制力养成。

  报名参与二维码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5/07/4043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