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青春代言” 湖南学子举行主题演讲纪念五四青年节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夏萌惠 编辑:彭佩 2018-05-04 10:44:3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日晚,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举行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为青春代言”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演讲比赛。

  红网时刻5月4日讯(通讯员 丁家琦 夏萌惠)99年来,五四运动的火炬一直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奋勇前进的道路,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递青春正能量,在梦想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5月3日晚,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举行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为青春代言”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演讲比赛,这是学校进行爱国主义集体教育的传统,也是为了激励青年学生为理想而奋斗,用青春和勤奋成就卓越人生。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结合个人生活学习实际,用演讲展现了中学生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思考。1704班雷劲峰同学将诚信比喻成“带着天使的翅膀,是幸福的依据”,281班梅子涵同学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爱国是需要行动的,不是在做违纪事情时敷衍的那一句爱国”,279班姚彭健身着迷彩服,正气凌然地讲述了“法治才是维持社会公平公正的根本”……经过激烈角逐后,雷劲峰同学荣获一等奖,梅子涵、周浩波、姚彭健同学获二等奖,黄瀚贤、龚闪琳、朱小军、符冬阳同学获三等奖。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副校长马炼诚用自己的经历以及在生活中遇到的、看到的事,对本次的演讲主题进行总结。“不要在自己35岁的时候,去后悔现在的所作所为”,这一句话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他鼓励同学们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完善自我。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夏萌惠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5/04/4032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