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行动书写使命 长沙开福区180名学子团旗下奏响青春赞歌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周文 编辑:彭佩 2018-05-03 09:02:32
时刻新闻
—分享—

“牢记使命跟党走,厚德开福教育行”——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庆祝“五四”青年节活动暨社团文化展示活动在周南秀峰学校举行。

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

开福区新团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右手举过肩,面对着鲜艳的团旗,胸前佩戴着团徽,庄严地宣誓。

长雅中学情景剧《我想入团》。

开福区各中学团委引领下的精品社团节目。

团员们表示,会牢记青春使命,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争当模范。

  红网时刻5月2日讯(记者 孙洁 摄影 周文)加入共青团仅仅是一种形式吗?团员证仅仅是标志吗?对于长沙市周南秀峰学校的刘思源以及开福区180名新加入共青团的学子来说不是这样。5月2日这个日子他们永远不会忘记。“我的内心无比激动,这将是一个新的征程,我们不仅是形式上入团,更要在行动上真正入团,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决心以团纲、团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刘思源说道。

  5月2日,“牢记使命跟党走,厚德开福教育行”——开福区教育局庆祝“五四”青年节活动暨社团文化展示活动在周南秀峰学校举行。活动现场,开福区中学生集中入团,通过庄重、热烈的入团仪式让学生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团员们纷纷表示,会牢记青春使命,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争当模范。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在悠扬的团歌声后,开福区新团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右手举过肩,面对着鲜艳的团旗,胸前佩戴着团徽,庄严地宣誓。入团仪式不仅给新团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也激励老团员以实际行动努力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外,开福区各中学团委引领下的精品社团节目如长雅中学情景剧《我想入团》、周南秀峰学校校园剧《爱心送教》、北雅中学歌舞表演《小梦想大梦想》等也一一展示,表现了着共青团员的优秀品质。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要有不甘平庸的精神,也要有积极进取的行动精神。”现场,开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光华代表中共开福区委、区政府对于此次光荣加入共青团组织的学生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组织,也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团员们是团的新鲜血液,为团注入了新鲜力量。希望他们能在这个新的大家庭中发挥自己的特长,互相学习,争做青少年的好榜样、抬头兵,弘扬正能量,给学校和社会带来新风貌、新气象。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共青团开福区委员会主办,开福区少年宫、共青团开福区教育局委员会承办,开福区周南秀峰学校协办。开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光华,开福区人民政府副调研员陈再武,开福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树茗等以及开福区中小学团委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和新入团团员参加。

  开福区教育局团委自全面实行团改以来,不忘初心,开拓创新,不断前行,在团员发展上严格控制,在团员管理上,落实基础团务。每所学校在学生活动和社团活动上也各具魅力,各校的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也开展得红红火火。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周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5/03/4043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