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话作家来校园“做客” 精彩演说“点燃”孩子阅读兴趣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邵婷 编辑:彭佩 2018-04-28 17:30: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鸿小学“作家进校园书香伴成长”阅读活动。

儿童文学作家谢乐军走进校园,与全校600多名师生面对面交流。

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邵婷)和童话故事作家近距离接触,携手一起畅游书海。近日,在长沙市天鸿小学“作家进校园书香伴成长”阅读活动中,学校邀请儿童文学作家谢乐军走进校园,与全校600多名师生面对面交流,分享阅读与写作体会。

  见到和蔼可亲的谢乐军伯伯,孩子们开心地手舞足蹈,“你是怎么写出那么好玩的故事的?”“魔术老虎什么时候出新故事?”“来看看我写的童话故事怎么样?”……孩子们和他亲密互动。

  “童年没有书,因捡到一本破书对阅读产生了兴趣,后来四处找书、借书阅读就慢慢读了许多书。”“小时候,晚上睡不着,我妈妈就借老虎之名吓唬我,我对老虎又怕又好奇,后来便创作了《魔术老虎》系列童话。”谢乐军讲述自己的阅读、写作经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天鸿小学是一所充满活力,有浓厚阅读氛围的学校,希望孩子们能和神通广大的魔术老虎一起,在这里幸福成长。”谢乐军为部分学子送上附有自己签名的故事书。

  天鸿小学校长孟新表示:“作家进校园,学生零距离地接触作家,极大地丰富了孩子的精神世界,引领着孩子迈向文学的殿堂。通过本次活动,愿孩子们能更多地品尝经典读物,让优秀作品引领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为他们的一生奠基。”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邵婷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28/4032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