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长带着孩子们“追星” 诗词才女陈更走进长沙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4-28 00:28:4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7日,雨花•花语——《几生修得到梅花》诗词分享会在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泰禹小学举行。

中国诗词大会诗词才女陈更和孩子们亲密交谈。

来自雨花区各个学校的诗词爱好者们。

活动现场,孩子们有道不完的话题跟陈更畅聊。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记者 胡晓春)她是中国诗词大会会造机器人的诗词才女,也是走进校园和孩子们惬意交谈的邻家姐姐,白衣飘飘的她仿佛从诗中走来,用“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气质点燃了孩子们心中热爱诗词的火苗。

  4月27日,雨花•花语——《几生修得到梅花》诗词分享会在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泰禹小学举行,中国诗词大会诗词才女陈更带着她的新书走进校园,和孩子们亲密交谈。

  “你看《中国诗词大会》,会领略文学之美;看《最强大脑》,会感受数学之趣;看《走进科学》,便会打开一扇奇妙的科学之门,我们都应该敞开心灵去看这个世界,寻找最能打动你的领域。”陈更告诉孩子们,每个人都有天分,要勇于尝试,挖掘自己的热情。

  “陈更姐姐,你是怎么记住那么多诗词的?”“你最喜欢的诗人是谁?”“我现在马上要中考了,阅读时间很少怎么办?”……来自雨花区各个学校的诗词爱好者,满怀期待地来到砂子塘泰禹小学,只为与陈更相遇相识,活动现场,他们有道不完的话题跟陈更畅聊。

  “孩子们通过《中国诗词大会》认识了陈更,邀请陈更走到孩子们身边,是最好的榜样的力量。追这样‘星’,我很支持。从陈更身上我们能看到,她学习诗词不是功利性的,是真正的热爱,我希望孩子们也能有这样的品质。”砂子塘泰禹小学校长李臻坦言。

  此次活动不仅仅是诗词才女陈更的分享会,更是雨花区各学校诗词小达人的交流会。活动现场,他们一起进行诗词答题比拼,一起学习诗词、分享诗词。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28/40329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