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敲响家门 架起心桥 宁乡职专教师全员家访让教育更有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何素纯 编辑:彭佩 2018-04-26 14:44:40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职业中专学校学生科组织教师展开大规模的全员家访活动。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何素纯)为进一步密切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增进教师、学生、家长之间的沟通,使教育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年4月以来,宁乡职业中专学校学生科组织教师利用两个大周末的休息时间,展开了一次大规模的全员家访活动。

  活动不走过场。学生科面向参与家访活动的两百多名教师开展了相关培训,制定了符合学校特色的详细的实施方案,并逐层推进,促使家访活动的价值落到实处。家访活动按班级分为53个小组,每组成员由班主任和3至4名科任教师组成,要求每位小组成员家访4名学生。事先由班主任确定家访对象,组织组员进行全面分析,而后敲响一扇扇家门,架起一座座心桥。

  “邓琳老师来我家了,很激动,也很感恩老师的付出!希望女儿珍惜学习机会,学好一技之长,不负青春年华。”该校酒店专业“蓉园班”学员黄蓉的母亲说。“感谢老师们对我孙儿的关心,这么远来到我家。”家住资福乡的彭宁慈的奶奶一见到老师就激动地拉住老师的手忘记放下,“宁慈很小的时候他妈妈就离开了,是我一手把他拉扯大的。现在我老了,腿脚不灵便了,想去学校见见老师也做不到了。今天老师们跑这么远来我家关心宁慈,我感谢老师,感谢学校啊……”

  本次家访活动,共走访了宁乡市域内800多个家庭,老师们的脚印遍布宁乡市的每一个乡镇。活动有效加强了家校沟通,赢得家长和社会对教育特别是对职业教育的理解和支持,也增强了全校教师“了解学生、教育学生、尊重学生、关爱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红网

作者:何素纯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26/40329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