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做一名合格家长?新教育专家和长沙家长共话家常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4-24 09: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21日下午,“家校共育大讲堂”全国公益巡讲首场活动在雨花区砂子塘泰禹小学乐盈馆举行。

  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出席活动,与家长们分享“育儿经”。

  新教育研究院院长李镇西带来精彩讲座。

  专家和家长热情互动。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通讯员 梁江波 记者 胡晓春)4月21日至22日,以“回归美好生活的家庭教育”为主题的“第二届新家庭教育文化节”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叶圣陶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永新,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卫国,新教育研究院院长李镇西等30余位教育界专家学者,针对当下学校教育过度、家庭教育失位的现状,共商新时代下的家庭教育之计。

  21日下午,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家校共育大讲堂”全国公益巡讲首场活动在泰禹小学乐盈馆举行。著名教育专家李镇西老师为900余名家长、老师带来《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起跑线”》主题讲座。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湖南教育出版社总编辑刘新民,交通银行黄谷路支行副行长黄静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李臻校长主持。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伴随着孩子们清澈纯净的歌声,活动拉开了序幕。张新卫登台致欢迎辞。他向大家介绍了雨花教育的整体发展情况,并与大家真诚交流,谈到了“家人”和“家庭”对孩子成长的影响;谈到了“德育”对家庭和孩子的重要性;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家长对家庭教育的理解,号召大家积极去思考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家长。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起跑线’,是孩子最长久的老师。”李镇西为大家作精彩讲座,他列举了四种类型的家庭教育,并相应提出四条建议,做孩子人格的榜样;做孩子知心的朋友;和孩子一起阅读好书籍;和孩子一起养成好习惯。极具信服力的事例,直击心灵的语言,实用的措施方法……在大家的心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在互动环节,家长、老师纷纷提出了自己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李镇西一一分析和引导。“最好的管理,莫过于示范;最好的教育,莫过于感染。”“或许我们都不完美,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行为告诉孩子我们也在努力进步。”……每一次解答都能激起大家更深更远的思考。

  学校校长李臻倡议:“家校共育要逐渐成为一种信念,一种理念和真正的实践。学生收获生命的成长,家长收获自我更新的喜悦,教师收获职业的幸福。三者结成命运共同体,真诚携手、合力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24/4043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