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部出台新政,孩子放学怎么办?

来源:红网 作者:谭思婷 编辑:苏小莉 2018-04-20 14:17:00
时刻新闻
—分享—

贝尔安亲 资料图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谭思婷)今年两会,教育部陈宝生部长提出“三点半现象”成为年轻父母和整个社会关注的难题。三点半放学后,学校承担孩子的托管责任,老师的劳动时间加长了,负担加重了,因此,“减负”还需要借助社会力量来协助实施。贝尔安亲作为专注为小学生提供贴心照顾的课后服务中心,或将成为解决“三点半难题”的关键。

  在减负政策下,家长没时间接孩子放学,校内托管不但增加老师负担,而且没有足够的课外资源供孩子培养兴趣,发展特长。浙江就有一名二年级学生的家长称:“上个学期是学简笔画,这个学期还是简笔画,孩子放学后学不到什么,反而浪费时间了。”如这种情况,都违背了“减负”的本意。

  政策指出,“减负”一是从学校减,二是校外减负,三是考试评价减负,四是老师教学减负,五是家长和社会减负。但毋庸置疑,减负之后,增负最大的就是家长。一方面没有时间接送,另一方面也需要家长更多地操心孩子的课外安排和教育发展。而这些在贝尔安亲得到了妥善的解决。

  每天下午放学前十分钟,就已经有贝尔安亲的老师在校门外等候,家长在工作间隙就可以收到孩子的到校信息,确保孩子已经被妥善接回并开始了他们的活动。据一位已经在贝尔安亲托管两年的家长称:“孩子在贝尔安亲这两年,画了上百张画,做了一箱子的手工,我们明显感觉到孩子动手能力更强了,思维也灵活了很多。”

  “学生减负到底应该减什么?”全国政协委员、西南医科大学校长何延政认为,“减负”减掉的应该是过于繁重的课外负担,而不是减少对学习的投入、对能力的培养,更不是简单粗暴地减少在校学习时间、降低学业水平要求。

  为了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努力。贝尔安亲作为小学生课后服务中心,一直培养孩子自主阅读的习惯,支持学生开展体育、艺术、科普活动,并陪伴孩子进行娱乐游戏、拓展训练、开展社团及兴趣小组活动。

  “有了贝尔安亲,我们也能放心让孩子作业减负。放学后的时间让孩子在贝尔安亲度过,解决了我们家长的后顾之忧,让我们能够安心上班。”一位家长毫不掩饰对贝尔安亲的赞扬。贝尔安亲在课后及时接送孩子,开展丰富素质拓展活动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提升孩子自主学习能力,正是“减负”政策最佳的配合。

来源:红网

作者:谭思婷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20/4032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